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免费注册 健康文摘 订 阅
首 页优孕优生专业护理疾病治疗预防医生家庭药箱健康宝宝教育指导太阳石药业太阳石服务育儿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 育儿中心 >> 健康宝宝 >> 健康饮食 >> 正文
母乳喂养有益孩子心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社    更新时间:2007-5-8

 据最新一期英国专业月刊《小儿疾病文献》报道,在丹麦和爱沙尼亚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母乳喂养对孩子日后心脏健康有益。

    研究人员在丹麦和爱沙尼亚对近2200名年龄在9岁到15岁的孩子进行研究后发现,母乳喂养对心脏收缩压的好处最大。心脏收缩压是衡量心脏健康状况的两项关键指标之一。

    研究人员发现,与部分吃母乳或只吃婴儿配方奶粉的孩子比起来,在出生后6个月内完全靠母乳喂养的孩子心脏收缩压要低得多。母乳喂养的时间越长,这个好处越明显。但是母乳喂养对胆固醇水平或胰岛素抵抗(Ⅱ型糖尿病前兆)没有明显影响。

    这项研究主要是为了确定导致冠心病风险的因素。

        太阳石育儿专台

文章录入:lizz    责任编辑:lizz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 关 连 接
产后怎样判断奶水不足?
秋冬须警惕小儿暴发型心肌炎
牛奶和母乳有哪些差别?
问题奶粉事件促使母乳喂养“升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北京儿童医院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重庆医大附属儿童医院
上海市新华医院
西安市西京医院
济南市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