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免费注册 健康文摘 订 阅
首 页优孕优生专业护理疾病治疗预防医生家庭药箱健康宝宝教育指导太阳石药业太阳石服务育儿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 育儿中心 >> 预防医生 >> 饮食调整 >> 正文
婴幼儿应慎吃鱼油
作者:刘德龄    文章来源:健康网    更新时间:2007-8-16

    美国已有研究证明长期足量地摄入DHA可将孩子的智商提高7%,视力提高0.2%。由于深海鱼油富含大量DHA,时下一些年轻父母为补充营养,常给孩子吃深海鱼油,这一做法并不科学。由于汞污染物的大量存在,但婴幼儿体内缺乏相应的酶,对深海鱼油中的汞无法“解毒”,会损害新生儿以及儿童正在发育的神经系统,服用后效果可能适得其反。
  
    专家同时澄清,鱼油不等于鱼肝油,前者是鱼类DHA,后者则属维生素一类。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临床营养中心主任汤庆娅教授表示,孕妇及婴幼儿应注意均衡膳食,从自然食物中摄取一定DHA。此外,藻类DHA比鱼类DHA(即鱼油)更易被人体所吸收,过敏体质、患免疫紊乱疾病的孕妇,以及婴幼儿可多补充藻类DHA。

        太阳石育儿专台

文章录入:lizz    责任编辑:lizz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 关 连 接
九成准妈妈有不良饮食习惯
婴幼儿不可盲目补深海鱼油
生长环境好孩子智商高
美国多年研究发现:生长环境好孩子智商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北京儿童医院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重庆医大附属儿童医院
上海市新华医院
西安市西京医院
济南市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