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免费注册 健康文摘 订 阅
首 页优孕优生专业护理疾病治疗预防医生家庭药箱健康宝宝教育指导太阳石药业太阳石服务育儿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 育儿中心 >> 预防医生 >> 饮食调整 >> 正文
全麦食品与鱼可防儿童哮喘
作者:suqin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时间:2007-9-17

    英国最新一期医学杂志《胸腔》公布的研究显示,儿童多吃全麦食品和鱼类,患哮喘和气喘疾病的风险相对较小。

    研究人员调查了8岁至13岁之间的598名荷兰儿童,调查项目包括这些孩子的日常饮食习惯、是否患气喘或哮喘等情况。研究人员发现,摄入全麦食品和鱼类多的孩子患气喘病的几率为4.2%,患哮喘病的几率为2.8%;而摄取这两类食品少的孩子患气喘病的几率为19.4%,患哮喘病的几率为16.7%。研究人员发现,增加全麦食物和鱼类的摄入量后,儿童的患病几率明显下降。
 
    研究人员还说,摄入蔬菜、水果和奶制品多的孩子患气喘和哮喘病的几率也相对较低,但他们没有发现这些食物与这两种疾病的明确联系。

        太阳石育儿专台

文章录入:lizz    责任编辑:lizz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 关 连 接
城市儿童的健康维护
小儿食物过敏的预防和治疗知识
生活起居不注意 孩子也会患胃炎
儿童被溺爱  易患糖尿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北京儿童医院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重庆医大附属儿童医院
上海市新华医院
西安市西京医院
济南市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