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免费注册 健康文摘 订 阅
首 页优孕优生专业护理疾病治疗预防医生家庭药箱健康宝宝教育指导太阳石药业太阳石服务育儿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 育儿中心 >> 预防医生 >> 饮食调整 >> 正文
多吃水果蔬菜有助女孩骨骼发育
作者:dingx    文章来源:健康网    更新时间:2008-10-10

    当谈及如何增强自己孩子的骨骼时,大多数家长首先想到的是补钙。美国科学家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像水果和蔬菜这样的食物也能促进女孩的骨骼发育。

      研究人员介绍说,水果和蔬菜有助于防止骨头中的钙流失。水果和蔬菜有助于对其他食物,如蛋白食物和谷物等产生的酸性成分做出反应。在人们的膳食结构中,如果缺少了这种能够中和酸性物质的食物,那么骨头中的碱基物质,如钙,就会自动跑出来“解酸”,造成钙的流失。有研究结果表明,从尿中排出的钙绝大部分为骨头所储存的钙,而不是来自所摄入的食物。

      因此,女孩在儿童时期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利于防止骨头中钙的流失,从而为今后长成一副健壮的骨骼打下良好的基础。

太阳石育儿专台

文章录入:hanhe    责任编辑:hanhe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 关 连 接
如何帮助孩子换出一口好牙?
婴儿满月要吃一片维K
事半功倍有效补铁
补充维生素的 3 大误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北京儿童医院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重庆医大附属儿童医院
上海市新华医院
西安市西京医院
济南市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