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产业  公众健康  健康社区
    健康资讯      生殖健康 · 育儿中心 · 肝病 ·肿瘤 · 糖尿病 · 心脑血管 · 骨质疏松 · 论坛
    医生频道      女性饮食 | 儿童饮食 | 护肝饮食 | 肿瘤饮食 | 糖尿病饮食 | 心脑血管饮食
请输入关键字: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免费注册
骨质疏松首页原发性骨质疏松继发性骨质疏松骨质疏松诊断骨质疏松治疗骨质疏松护理骨质疏松预防
您现在的位置:  >> 骨质疏松 >> 骨质疏松预防 >> 营养补充 >> 骨质疏松正文
补钙并非万能
作者:大学    骨质疏松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21

 

    据美国《时代周刊》2006年报道称,那些每日服用钙片的女士们都希望通过补钙达到避免骨质疏松症的目的,同时希望减少直肠癌的发病几率。但最近的两项试验结果可能打击她们的希望。研究表明,补钙对避免骨质疏松和减少直肠癌的发病几率几乎没有作用。

 这项研究调查了3.6万名更年期后妇女的健康状况。实验表明,连续七年服用标准钙片和维生素D的妇女,其髋骨骨密度仅增长了1%。尽管如此,她们的脊椎、手臂以及髋骨骨折仍会发生。总之,这些研究传达给人们的信息是钙片和维生素D并非万能,补钙和维生素D对大多数妇女并无太大帮助。在减少骨质疏松症风险方面的作用是有限的。此外,研究还发现这些补钙的妇女患上肾结石的概率增加了17%。幸运的是,还有其他方法可以改善骨密度。比如加强负重、跳跃的体育锻炼,以及服用其他一些专业药品。香港中文大学、上海曙光医院对含有淫羊藿类的中成药进行的药理实验和四期人体临床试验证明,这类中成药能提高骨密度,调节骨代谢平衡,在防治骨质疏松症领域的疗效确切,而且安全,适于长期服用。

骨质疏松录入:hanhe    责任编辑:hanhe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 关 连 接
美最新评估法建议:男性也应做骨密度测试
骨密度,男性也该查
唑来膦酸一年用一次即可防治骨质疏松
3因素诱发男性骨折风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选择合适的医院和大夫是疾病顺利康复的关键,不是任何疾病都必须排队找顶级专家。
使用好大夫在线网站,根据网友分享的经验选择合适的大夫,才是明智的就医之道。

好大夫在线收入全国1700多家重点医院,17万医生的介绍和出诊时间,更有多达30余万条的网友就医经验......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络我们 | 广告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号北京万通新世界广场A座2001(100037)
电话:010-68012929 传真:010-68052505
电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10450号
京卫网审字:[2001]第2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京)-经营性-2005-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