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人员对近4万名老年妇女所做的一项研究显示,那些在8年中一直坚持低脂饮食的妇女患卵巢癌的风险减少了40%,研究结果发表在《国家癌症学会期刊》上。低脂肪饮食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这一研究结果为合理膳食能预防这种致命癌症的说法提供了首个直接的证据。 至今,除手术摘除卵巢外,预防卵巢癌的惟一方法就是服用避孕药。以前的研究显示,服用避孕药5年可使妇女患卵巢癌的危险性降低60%。
太阳石生殖专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