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免费注册
 医药产业  公众健康  健康社区
    健康资讯      生殖健康 · 育儿中心 · 肝病 ·肿瘤 · 糖尿病 · 心脑血管 · 骨质疏松 · 论坛
    医生频道      女性饮食 | 儿童饮食 | 护肝饮食 | 肿瘤饮食 | 糖尿病饮食 | 心脑血管饮食
首 页 | 基础知识 | 日常疗法 | 治疗手册 | 糖尿病用药 | 急性并发症 | 慢性并发症 | 糖尿病护理 | 典型病例 | 妊娠糖尿病 | 糖尿病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 糖尿病专栏 >> 日常疗法 >> 饮食控制 >> 正文
酸奶有有益于控制糖尿病?
作者:佚名    糖尿病来源:营养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20

       美国麻省艾摩斯特大学的研究发现,酸奶能够帮助控制第二型糖尿病高血压,若能与水果共同食用则效果更好。这项研究发表于Journal  of  Food  Biochemistry期刊中,指出虽然糖尿病患者不宜于食用甜食,但酸奶与些许富含水果的优格能帮助血液中调节血糖的酵素运作。    
      糖尿病为一种因血糖含量异常过高所引起的疾病。第二型糖尿病又称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即使体内仍制造胰岛素,但血糖值仍会上升。在美国,高达一千五百万人患有第二型糖尿病;在全球更是超过一亿五千万名第二型糖尿病的患者。   
     在走访市面上各式酸奶与水果产品后,Kalidas  Shetty博士发现,蓝莓酸奶能够大量提升α-淀粉水解酶(alpha-amylase)和α-葡萄糖水解酶(alpha-glucosidase)与血管收缩素转化脢抑制剂(angiotensin  converting  enzyme  inhibitor)的数量;桃子与草莓也有些许帮助。「我们正密集规划这些疗法的临床试验,以落实实际有效的作用条件。」研究者表示。

 

糖尿病录入:yangyp    责任编辑:yangy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 关 连 接
没有相关糖尿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络我们 | 广告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号北京万通新世界广场A座2001(100037)
电话:010-68012929 传真:010-68052505
电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10450号
京卫网审字:[2001]第2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京)-经营性-2005-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