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免费注册
 医药产业  公众健康  健康社区
    健康资讯      生殖健康 · 育儿中心 · 肝病 ·肿瘤 · 糖尿病 · 心脑血管 · 骨质疏松 · 论坛
    医生频道      女性饮食 | 儿童饮食 | 护肝饮食 | 肿瘤饮食 | 糖尿病饮食 | 心脑血管饮食
心脑血管 | 疾病快讯 | 高血压 | 高血脂 | 冠心病 | 心血管病 | 脑血管病 | 患者之家 | 生活常识 | 心脑血管用药 | 专业园地 | 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 心脑血管专栏 >> 患者之家 >> 饮食 >> 正文
5种蔬菜可减轻动脉硬化
作者:佚名    心脑血管专栏来源:解放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6-22

     据美国韦克福雷斯特大学医学院专家日前在《营养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说,动物研究表明,5种普通蔬菜混合食用可减少38%的动脉硬化
    报告说,这5种蔬菜是位居美国蔬菜销量前10名的椰菜、四季豆、嫩玉米、豌豆和胡萝卜。
    专家在老鼠实验中给一组老鼠的食物中不加蔬菜,经特殊喂养,这组老鼠患上了动脉硬化,血管壁上的脂肪块开始阻塞血管,血流量减少,并最终导致低密度脂蛋白升高,而这正是人类患动脉硬化的根本原因。
    与此同时,在给另一组老鼠提供的食物中有30%是冻干的椰菜、四季豆、嫩玉米、豌豆和胡萝卜。16周后,专家对两组老鼠的胆固醇水平进行测量,推算动脉硬化程度。结果表明,食用蔬菜的老鼠血管中的脂肪块比不食用蔬菜的老鼠血管中的脂肪块小38%,体重和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也有所好转。
    对动脉硬化程度的推算包括测量游离和脂化胆固醇数量,这是脂肪块堆积的两种形式。这种堆积程度对血管中的脂肪块数量具有高度可预测性。
    负责这项研究的迈克尔·亚当斯说:“富含绿色和黄色蔬菜的饮食可抑制动脉硬化,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尽管其中的原因尚不清楚。”
    亚当斯说,老鼠炎症减少37%的结果表明,多食蔬菜还可以抑制发炎症状。“众所周知,动脉硬化过程与动脉发炎密切相关。多食蔬菜可以抑制动脉硬化。”
    大量人体研究还表明,富含蔬菜的饮食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并可降低血压,增加“好”胆固醇的数量。  

 

心脑血管专栏录入:yangyp    责任编辑:yangy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 关 连 接
透过表象了解冠心病本质
动脉粥样硬化可逆转!
降糖、调脂、降压合力治疗心血管病
肾动脉狭窄性高血压需要动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络我们 | 广告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号北京万通新世界广场A座2001(100037)
电话:010-68012929 传真:010-68052505
电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10450号
京卫网审字:[2001]第2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京)-经营性-2005-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