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免费注册
 医药产业  公众健康  健康社区
    健康资讯      生殖健康 · 育儿中心 · 肝病 ·肿瘤 · 糖尿病 · 心脑血管 · 骨质疏松 · 论坛
    医生频道      女性饮食 | 儿童饮食 | 护肝饮食 | 肿瘤饮食 | 糖尿病饮食 | 心脑血管饮食
心脑血管 | 疾病快讯 | 高血压 | 高血脂 | 冠心病 | 心血管病 | 脑血管病 | 患者之家 | 生活常识 | 心脑血管用药 | 专业园地 | 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 心脑血管专栏 >> 患者之家 >> 饮食 >> 正文
葡萄酒能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作者:刘德龄    心脑血管专栏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9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法国西南部及意大利萨丁岛(Sardinia)地区生产的旧世界口味葡萄酒,与澳洲、南非及美国产葡萄酒相比,对人体保健作用更强。
 
    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Queen Mary University)与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共同研究结果显示,意大利萨丁岛Nuovo省与法国西南热尔省(Gers)出产的葡萄酒保健作用最佳,能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此次试验抽取了世界各地葡萄酒作为样本,检验其中具有抗氧化功能的多酚类物质,或称聚合原花青素(polymeric procyanidins)含量。原花青素(Procyanidins,简称PC)是一种在植物界广泛存在的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氧化活性作用,预防血管栓塞,降低动脉粥状现象。
 
    英国科学杂志“Nature magazine”刊登的研究结果称,来自两个旧世界葡萄栽培地区意大利Nuovo省与法国热尔省(Gers)的葡萄酒保健作用最佳,其次为美国、南非、欧盟国家(法国、瑞士、意大利、西班牙)及澳洲葡萄酒。

 

心脑血管专栏录入:lizz    责任编辑:lizz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 关 连 接
红酒+洋葱 降血脂防血管硬化
黑巧克力保健123
关于心脏的十个有趣事实
啤酒可降压抗癌防治心脏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络我们 | 广告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号北京万通新世界广场A座2001(100037)
电话:010-68012929 传真:010-68052505
电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10450号
京卫网审字:[2001]第2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京)-经营性-2005-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