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免费注册
 医药产业  公众健康  健康社区
    健康资讯      生殖健康 · 育儿中心 · 肝病 ·肿瘤 · 糖尿病 · 心脑血管 · 骨质疏松 · 论坛
    医生频道      女性饮食 | 儿童饮食 | 护肝饮食 | 肿瘤饮食 | 糖尿病饮食 | 心脑血管饮食
心脑血管 | 疾病快讯 | 高血压 | 高血脂 | 冠心病 | 心血管病 | 脑血管病 | 患者之家 | 生活常识 | 心脑血管用药 | 专业园地 | 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 心脑血管专栏 >> 疾病快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饮食决定生存内环境
作者:wei    心脑血管专栏来源:心血管健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3

  营养学家研究发现,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对预防脑中风有一定的作用。

  常吃含叶酸食物 人体血中同型半胱氨酸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罪魁祸首,最终引起中风。而叶酸则是同型半胱氨酸的克星。

  常吃鱼 营养学家发现,每天摄鱼量大于100克的人群中,其冠心病和中风的死亡率比不吃鱼的人群低50%。鱼类中,以沙丁鱼、鲐鱼、青鱼最好,建议您每周吃2~3次鱼产品,特别是深海鱼。

  常喝牛奶和红茶 美国国立心肺研究所对3000名55~68岁男子随诊22年后,得出以下结论:每天喝500毫升牛奶的人,中风发病率为3.7%;而从不喝牛奶的人,中风发病率为7.9%。

  红茶 荷兰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5杯以上红茶的男性,比每天喝不到3杯红茶者中风的发病率低69%。原来红茶所含类黄酮可以防止血小板聚集形成血栓,还能防止低密度脂蛋白沉积在动脉血管壁上。

  常饮蒜酒 牛津大学的尼尔教授指出,经常食用大蒜,可使发生脑中风的危险降低40%。美国心脏病专家贝尔教授断言,长期食用大蒜者主动脉明显有弹性。蒜酒不仅预防中风,还有治疗脑血栓的功效。其制法是:将1000克去皮干净大蒜,浸泡于2000毫升优质粮食白酒中,两周后即可饮用。早晚各一次,每次饮50毫升左右,再吃些酒蒜。

  高钾食物 美国哈佛大学的科学家经过长达12年的研究发现,每天吃1~2支香蕉可使中风发病率降低40%。高血压患者一天吃5支香蕉,降压药的服用量可减半。而且水煎香蕉皮补钾的效果更好。营养专家认为,每天吃一个土豆,能大大减少中风的危险。

  适量饮酒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对纽约曼哈顿北部的1000多名居民进行了调查,其中一部分人得过中风,另一部分人未患中风,平均年龄为70岁。结果发现,每天饮50毫升酒的人,中风发病率比不饮酒者低50%,无论啤酒、葡萄酒或白酒都具有这种效果。但每天饮酒150毫升以上者,中风的发病率是适量饮酒者的8倍。

  

心脑血管专栏录入:liuwei    责任编辑:liuwei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 关 连 接
将常吃“卤菜”优略参半
高血压:饮食疗法犹如釜底抽薪
对照看看你有没有做伤害自己的事情?
没有血压和脉搏的“无脉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络我们 | 广告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号北京万通新世界广场A座2001(100037)
电话:010-68012929 传真:010-68052505
电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10450号
京卫网审字:[2001]第2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京)-经营性-2005-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