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免费注册
 医药产业  公众健康  健康社区
    健康资讯      生殖健康 · 育儿中心 · 肝病 ·肿瘤 · 糖尿病 · 心脑血管 · 骨质疏松 · 论坛
    医生频道      女性饮食 | 儿童饮食 | 护肝饮食 | 肿瘤饮食 | 糖尿病饮食 | 心脑血管饮食
心脑血管 | 疾病快讯 | 高血压 | 高血脂 | 冠心病 | 心血管病 | 脑血管病 | 患者之家 | 生活常识 | 心脑血管用药 | 专业园地 | 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 心脑血管专栏 >> 患者之家 >> 饮食 >> 正文
抵抗心脏病的食品详细列举
作者:戴光强    心脑血管专栏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24

    抗血栓食品
 
     抗血栓形成是预防心脏病发作事件发生的重要措施,饮食能产生积极影响。

     抑制血栓形成的食品有:大蒜、洋葱、辣椒、黑木耳、姜、蔬菜、橄榄油、海产品、茶、红葡萄酒。

    洋葱能防止血栓形成 

     印度的一位学者做了这样的试验,先给实验对象吃高脂食物包括黄油和奶油,使他们的体内的促血栓形成作用增强,然后在给同样脂肪食物的同时,增加了2盎司(1盎司约合28.35克)的洋葱,对高脂肪饮食后2小时和4小时的血流观察显示,洋葱完全阻止了高脂肪促m栓形成的倾向。,哈佛大学学者建议,冠心病患者应该每天吃洋葱。为了防止危险的、要命的血栓形成,那就吃洋葱吧!

     辣椒是血栓的破坏者   

     泰国人的血栓栓塞少见,有人认为这是泰国人有吃辣椒的习惯,泰国人把辣椒作为一种调料和开胃品,每天吃好几次辣椒。实验证实了这种看法。研究者把健康学生分成两组,一组吃平常的面条,一组吃含有磨碎的新鲜辣椒的面条。吃带辣椒面条的一组血中血栓溶解活动立即升高了。观察发现,辣椒的抗血栓形成在体内的作用时间不长,但如一天多次进食辣椒时,会起到相对持续的作用。

     抗血栓的饮食建议: 

     (1)吃多脂鱼、大蒜、洋葱、姜、黑术耳、黑蘑菇,饮适量红葡萄酒。 

      (2)控制饱和动物脂肪的摄人。有研究发现,大量饱和动物脂肪会引起促进血栓形成的纤维蛋白质的生成。也有研究发现,一次高脂肪的饮食,脂肪对血液造成的这种有害影响可长达4小时。 

     (3)如果吃促血栓形成的食物,那么,请同时进食抗血栓形成的食物以抵消促血栓形成的作用。如吃奶酪时喝红葡萄酒可起到抗血栓的作用。 

     (4)吃早餐、抗血栓。不吃早餐者形成血栓的可能性比吃早餐者高3倍。所以下万不要不吃早餐。 

     清注意:如您有出血倾向或脑溢血家族史,或您正在服用稀释巾l液的药物,那么,您最好检查血液凝血功能后再选择吃与不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心脑血管专栏录入:yangyp    责任编辑:yangy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 关 连 接
将常吃“卤菜”优略参半
老年人、肥胖、压力大、抽烟的人士请注意
心脏病与睡眠的关系
13种食品减少你的肉圈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络我们 | 广告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号北京万通新世界广场A座2001(100037)
电话:010-68012929 传真:010-68052505
电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10450号
京卫网审字:[2001]第2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京)-经营性-2005-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