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免费注册
 医药产业  公众健康  健康社区
    健康资讯      生殖健康 · 育儿中心 · 肝病 ·肿瘤 · 糖尿病 · 心脑血管 · 骨质疏松 · 论坛
    医生频道      女性饮食 | 儿童饮食 | 护肝饮食 | 肿瘤饮食 | 糖尿病饮食 | 心脑血管饮食
肿瘤首页 | 肿瘤快讯 | 前列腺癌 | 大肠癌 | 鼻咽癌 | 白血病 | 肿瘤常识 | 康复护理 | 肿瘤治疗 | 肿瘤专家 | 肿瘤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 肿瘤专台 >> 大肠癌 >> 大肠癌 >> 正文
日专家称多食蔬菜水果无助预防大肠癌
作者:佚名    肿瘤专台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5-11


  (记者 蓝建中)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研究人员9日称,即使大量食用蔬菜和水
果,也无助于预防大肠癌。这一说法与传统观点明显相左。 

   据《东京新闻》10日报道,厚生劳动省的研究人员是在对近9万人进行大
规模跟踪调查后得出这一结论的。研究人员在1990年至1993年期间,对年
龄为40岁至59岁的88652人进行了问卷调查,询问了他们蔬菜和水果的食
用量。研究人员此后又对他们进行了7至10年的跟踪调查,并发现其中705人
患上了大肠癌。 

  调查结果显示,在根据食用蔬菜量分成的4个组中,除去吸烟和饮酒等因素的
影响,大肠癌的发病率在各组里几乎没有差别。在根据食用水果量分成的4个组中
,患上大肠癌的比例也没有差别。研究人员还指出,虽然近50年来日本人的蔬菜
水果摄取量大幅增加,但是大肠癌的死亡率却增加了1至2倍。

但是,研究人员在另外的调查中也发现,食用蔬菜和水果有助于减少患胃癌和
循环器官疾病的危险。研究人员因此指出,“仍然应该鼓励食用蔬菜和水果”。 

          来源:央视国际

肿瘤专台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 关 连 接
吃淀粉类食物减少肠癌风险
大肠癌早期普查提高治愈率
吃的健康
肠癌肝转移可实现一次同步切除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络我们 | 广告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号北京万通新世界广场A座2001(100037)
电话:010-68012929 传真:010-68052505
电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10450号
京卫网审字:[2001]第2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京)-经营性-2005-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