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免费注册
 医药产业  公众健康  健康社区
    健康资讯      生殖健康 · 育儿中心 · 肝病 ·肿瘤 · 糖尿病 · 心脑血管 · 骨质疏松 · 论坛
    医生频道      女性饮食 | 儿童饮食 | 护肝饮食 | 肿瘤饮食 | 糖尿病饮食 | 心脑血管饮食
肿瘤首页 | 肿瘤快讯 | 前列腺癌 | 大肠癌 | 鼻咽癌 | 白血病 | 肿瘤常识 | 康复护理 | 肿瘤治疗 | 肿瘤专家 | 肿瘤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 肿瘤专台 >> 乳腺癌 >> 乳腺癌 >> 正文
研究称食用卷心菜和豆芽促进乳腺癌化疗效果
作者:佚名    肿瘤专台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0-12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英国莱切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经过研究发现,卷心菜(cabbage)和苗芽菜 (sprouts)这两种绿色蔬菜可以成为抗乳腺癌的最新武器。研究显示,卷心菜和苗芽菜中含有一种看起来可以杀死乳腺癌细胞的化合物I3C,尤其是在乳腺癌患者接受化疗时同时多吃这两种蔬菜疗效更好。
  之前已经有一些研究暗示,这两种蔬菜有预防癌症的作用,但这次的研究是首项对于它们在治疗乳腺癌过程当中起到何种作用的研究。
  十字花科类的蔬菜大多含有这种化合物,但卷心菜和苗芽菜中I3C的含量最高。研究人员在实验室里分析了I3C针对肿瘤细胞的杀伤作用,他们每天给癌症细胞“喂食”大约300到400毫克的I3C,结果发现,当这种化合物与常见的乳腺癌化疗药物一起产生作用时,肿瘤细胞就会被杀死。
  研究人员之一、英国癌症研究协会的教授玛格丽特·曼森表示,尽管这一研究还仅处于初期,但希望研究结果可以最终让包括乳腺癌在内的所有癌症患者受益。她说:“只要能够阻止癌症细胞进一步蔓延,就会对治疗癌症患者有用。那些最致命的癌症往往都是会在患者体内全身扩散的癌症。显然,这次的研究将给癌症患者带来福音。”
  在研究中,研究人员针对4种不同的乳腺癌细胞使用了I3C,曼森说,看起来这种化合物在3种乳腺癌细胞中都起到了改变其分子结构的作用,使得这些癌症细胞更容易受到抗癌药物的攻击。因此,这种化合物与化疗药物一起使用时效果更佳。
  研究人员表示,I3C也许对于结肠癌细胞也能够起到类似的对抗作用,曼森称:“我们将会把I3C用于从癌症患者身上切除的肿瘤细胞上,如果效果得到证实,我们将考虑进行临床实验。”
  英国剑桥大学癌症研究委员会的谢拉·本格哈姆博士表示:“这项研究再次证明,食物在帮助人体提高抵抗癌症能力甚至治愈癌症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多吃水果和蔬菜更是至关重要。它也说明,I3C这种化合物能够阻止乳腺癌细胞的扩散。无论如何,只要戒烟,再加上饮食均衡,水果和蔬菜摄入量充足,对于防范癌症都是最有效的办法。”(陈立)

             

肿瘤专台录入:yangyp    责任编辑:yangy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 关 连 接
我国科学家证实与乳腺癌有关的基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络我们 | 广告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号北京万通新世界广场A座2001(100037)
电话:010-68012929 传真:010-68052505
电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10450号
京卫网审字:[2001]第2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京)-经营性-2005-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