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免费注册
 医药产业  公众健康  健康社区
    健康资讯      生殖健康 · 育儿中心 · 肝病 ·肿瘤 · 糖尿病 · 心脑血管 · 骨质疏松 · 论坛
    医生频道      女性饮食 | 儿童饮食 | 护肝饮食 | 肿瘤饮食 | 糖尿病饮食 | 心脑血管饮食
肿瘤首页 | 肿瘤快讯 | 前列腺癌 | 大肠癌 | 鼻咽癌 | 白血病 | 肿瘤常识 | 康复护理 | 肿瘤治疗 | 肿瘤专家 | 肿瘤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 肿瘤专台 >> 大肠癌 >> 大肠癌 >> 肿瘤专台正文
酗酒将会提高患直肠癌的可能性
作者:佚名    肿瘤专台来源:健康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17


    丹麦的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过量饮酒会提高患直肠癌的可能性。虽然饮用葡萄酒似乎比啤酒和白酒的威胁性要小一点,但是只要酗酒就会提高这种可能性。

  科学家一共调查了15491个男性和13641个女性。这些人年龄在23到95岁之间。他们每周都抽烟、饮酒。这项跟踪调查长达15年。科学家还发现了其它引发直肠结肠癌的因素。

  科学家称,经常饮酒的人会提高患直肠癌的可能性。但是如果在一周内,饮用的葡萄酒如果占饮酒的三分之一或者超过三分之一的话,这种可能性又会大大的降低。

  科学家研究了每周喝啤酒和白酒超过14杯的人,这些人从来不饮用葡萄酒。结果表明,这些人患直肠癌的可能性是不喝酒的3.5倍。但是,即使饮用大量的酒,如果葡萄酒占了三分之一以上的比例,患直肠癌的可能性就会下降。

  科学家称,这可能是因为饮酒也分健康饮酒与不健康饮酒两种。同时科学家也表示,也许在葡萄酒中有一种化学物质,可以防止致癌。以前的研究发现,葡萄和葡萄酒中含有一种称为“白藜芦醇”物质。这种物质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增长。

  最新研究没有表明,饮酒与结肠癌之间的有什么关系。对于为什么酒精可能会引发直肠癌而不是结肠癌,科学家还是不太清楚。科学家对于酒精引发直肠癌的原因尚不能确定。但是,科学家认为,在生产过程中,酒可能受到了致癌化学物质的污染,或者可能是酒精伤害了肝脏,抑制了它分解致癌物质的功能。

  世界卫生组织称,直肠结肠癌在全球范围内是最常见的一种癌症。每年会有94万人患直肠癌。每年有50万人因此而失去生命。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少吃肉、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降低患直肠结肠癌的可能性。

肿瘤专台录入:hanhe    责任编辑:hanhe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 关 连 接
直肠癌手术并发症的预防
怎么区别直肠癌和痔疮
摘除直肠息肉对直肠癌有预防作用
A、B、C、D性格的患病特点

 直肠癌好评医院  直肠癌好评医生
北京肿瘤医院
上海长海医院
医科院肿瘤医院
北京协和医院
北京军区总医院
上海中山医院
中山大学肿瘤医院
华西医院
上海肿瘤医院
上海瑞金医院
李世拥 北京军区总医院 普通外科
周志祥 医科院肿瘤医院 腹部外科
顾晋 北京肿瘤医院 胃肠外科
苏琪 盛京医院 外科
李子禹 北京肿瘤医院 胃肠外科
万远廉 北大医院 普通外科
邱辉忠 北京协和医院 基本外科
于恩达 上海长海医院 肛肠科
陈双 中山二院 胃肠外科
林建江 浙一医院 肛肠外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络我们 | 广告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号北京万通新世界广场A座2001(100037)
电话:010-68012929 传真:010-68052505
电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10450号
京卫网审字:[2001]第2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京)-经营性-2005-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