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oo

 医药产业

 公众健康 

 医生频道 

 网站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网 

 
研究发现经常大剂量补充维生素可能损害健康
作者:佚名    专题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3-22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21日,补充维生素成了一种时尚,很多大人、孩子都在被
补,希望通过这种方法远离感冒、癌症和其他疾病的困扰。以美国为例,人们一年
花在购买维生素上的钱高达70亿美元。但最新的研究发现,经常大剂量补充维生素
不仅对健康无益,甚至可能会损害健康。

  美国耶鲁大学副教授戴维·卡兹表示:“很多人服用高剂量的维生素,是希望
不患感冒、癌症和心脏病。可是,我们一次又一次研究,希望找到这些维生素能够
抗击这些疾病的积极的成份,但到现在也没有找到任何证据。”

  卡兹表示,相反,大剂量地服用人们最常服用的那些维生素对身体健康构成潜
在危险。比如,维生素E,很多人相信服用这种维生素可以减少患心脏病和癌症的
机会。可是,研究人员发现,大剂量服用维生素E,比如,每天服用量超过400国际
单位,就会增加患心脏衰竭和癌症的危险。

  大剂量服用维生素A,可造成胎儿畸形,所以,它对那些可能怀孕的妇女具有
潜在的危险。哈佛大学对72000名护理人员进行的研究也显示,大剂量补充维生素
A,可增加髋关节骨折的危险。

  维生素C是一种很受欢迎的“现代补品”,尤其是在冬季,很多人都在补充这
种东西,理由是据说能够预防感冒。但这种说法并无科学根据。研究人员发现,少
量补充维生素C,可能会缩短感冒时间,但这方面的作用小到几乎难以察觉。尤其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研究发现,正在用某些药物治病的病人,比如正在化疗的癌症
病人,如果同时服用维生素C,会影响治疗效果。

  卡兹建议,与其依赖维生素,倒不如平衡饮食,多吃一些含维生素、矿物质和
其他营养成份丰富的食品。如果非要补充维生素的话,只需要补充少量的复合维生
素就可以了。(杨孝文)

      
 
专题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公众健康
心脑血管
肝病
肿瘤
生殖健康
育儿中心
相关链接
 没有相关专题
    招聘信息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络我们 |    

版权所有,太阳石(唐山)药业有限公司 E-mail:info@sunstonechina.com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火炬路 邮编:063020
销售部:0315-3204936 传真:0315-3177876